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再見了!!劉寶傑~~~

3173888759_c24b97bdaa_b 拷貝



這篇獻給我工作了五個月的行政院新聞局第?科

以及史上最唬爛的政論節目<東森 關鍵時刻>......



3162627914_54ee944fa6_o



終於...

我結束了五個月漫長的新聞局打工

也告別了這份讓人精神分裂的工作

最重要的是

我終於不用兩天一次(因為輪班)

看東森劉寶傑的爛節目



說劉寶傑的節目是個爛節目真的是一點都不誇張

從9月的某晚

我們科長無意間看到這個"原本都在談外星人"的節目在談內閣改組

我和我苦命的同事就開始了

看這個一點營養都沒有的節目的生涯



3162622486_2d1040bdd2_o



這個爛節目有多爛?

從討論主題的字卡標題可以看出一點端倪

標題出現的字不外乎什麼"秘辛"、"驚爆"、"大揭祕"、"黑暗"等...

而且句末一定打上"?!"這樣的標點符號

不是我吹毛求疵

他們下標的水準根本是新聞系大一學生的程度



再來看內容

原本聊聊外星人和古文明也還算有知識性

後來從我工作開始看這節目

他們就一直在談阿扁洗錢案

你一定會問:"別的政論節目部也都在談扁案??"

不不不~~~關鍵時刻可不只單談扁案的案情

他們連陳水扁的風水八字易經紫微全都談

想像一下

當前姚立明振振有辭的分析陳致中在日本藏多少錢的同時

馬上下一個接話的就是民俗學家林正義老師來分析致中的命盤

請問

這是多麼的奇怪??



再想像看看

當楊憲宏前一秒還嚴肅的解構台獨勢力對陳水扁洗錢的感受

後一秒古物收藏家就拿出一支獨角鯨的角

說這支角如何象徵古代帝王對權力的渴望

請問

這是多麼的荒謬??



我上次聚餐時問我的好同學資深媒體人XXX女士對這節目的看法

她說劉寶傑節目的製作單位事先都會找好資料

名嘴來賓只須照"劇本"講就OK了

難怪連她都不屑上關鍵時刻而都只上三立大話新聞



3161792069_db5656e34d_o



不過

我總算擺脫這些惱人的政論節目

也不用在煩惱我們的行政院如何腦殘到"政論節目治國"

總之

失業真好......!!



3173893287_916b548c23_o 拷貝

4 則留言:

  1. 你確定你的同學跟你說的就是事實 如果你相信的話 我只能說你實在太>>>>>

    回覆刪除
  2. 你是說程金蘭嗎

    她話風很犀利 不過想不到也批評到了關鍵時刻



    我到不是贊同說你呈述的

    或是程小姐說的完全正確



    但大話新聞與關鍵時刻的節目性質是否完全雷同

    我覺得你可以多作思考



    我沒有惡意 只是關鍵時刻內容豐富性

    至少比起大話新聞一味批評與政治論述而言

    顯得有趣多了

    回覆刪除
  3. 確實~~~當綜藝節目看真的很有趣

    但是當政論節目看就.....

    回覆刪除
  4. 嗯,你有注意過,常上三立大話新聞的名嘴,

    大概都是那種調調(是什麼樣的調調應該大家很清楚),

    TVBS全民開講不用說(因為很藍),

    連中天、東森那些的政論節目(有時也會批馬的),

    三立裡面的名嘴,有很大部份在這些台幾乎都不到,

    理所當然跟關鍵時刻的風格也搭不上。

    關鍵時刻好歹還會談到一些知識性的東西,

    大話新聞一年365天永遠都是政治政治政治,

    而且立場永遠是一邊倒(跟全民開講差不多)。

    就算是程名嘴要上關鍵時刻,

    可能關鍵時刻也不願意發通告給他,

    因為看程名嘴的談話內容,

    要跟人家談諸如考古、氣象、環保等議題,

    我不覺得程可以說出什麼東西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