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2日 星期日

<補充兵日記 I>國軍online 登入(補充兵2.1十二天試玩版)

f6d89ef5jpg 拷貝

(此圖改編自網路)



7月13日,我終於去當兵了

不過當的是「補充兵」

踏上往火車站的公車

心裡只有一句:「幹!這十二天只有我自己去面對了!」



首先要告訴大家什麼是補充兵

除了家庭因素之外(父母年邁而家中只有自己有工作能力)

其他基本上都是身體有缺陷

被兵役體位判准為替代役體位(69年次以前)

或補充兵體位的役男(70年次以後)

進去之後才發現像我這樣過胖或者過瘦的人並沒有我想像的多

反而是一堆奇奇怪怪的病

像是頸椎位移、出車禍手斷過腳斷過、一些皮膚病、什麼鬼韌帶斷裂之類…等

總之無奇不有

都是老弱殘兵啦!!



k



在火車站集合好之後

「貼心」的台北市政府兵役處

特別位我們準備了精美的紀念「攸遊卡」

讓我們一到營區就可以打電話給家人報平安

什麼?攸遊卡不能打電話??

廢話!!攸遊卡當然不能打電話

因為我們拿到的只是一張50元面額的電話卡

但那個兵役處長以及他的手下硬是說成攸遊卡

所以我只好想像手上這張是一張可以打電話的攸遊卡了......



聽完兵役處長勉勵我們的一番廢話後

我們就上了遊覽車

整個台北市的補充兵就靠這台遊覽車了

車子在我半夢半醒間晃上高速公路(前一天根本沒睡)

也在我半醒半夢下晃到了竹北(正確來說應該是新埔)

車子開往偏僻的小山坡

帶我們的兵役處人員居然還迷路了

經過十分鐘的電話溝通

我們終於駛進一條小山路

然後進到梨頭山的營區



J



接下來先介紹一下小弟所在的營區

小弟的營區位於新竹縣新埔鄉的梨頭山(我也看過寫做犁頭山的)

番號為陸軍後備903旅105榴炮營(這算國家機密嗎??)

實際上離竹北市比較近

離高鐵新竹站更是近在咫尺(每天看著來來去去的高鐵心中總會不勝唏噓~~)

營區內的建物都很新(不到十年)

一進營區的感覺有點像大學校園的建物

據(同袍)說前身是陸軍的毒蛇研究所(未查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