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5日 星期三

紀實攝影(作業想法備忘)

郭力昕的紀實攝影期初作業

以4-6張5x7的照片

呈現<指南路二段的一天>

並以一張A4做文字說明



發想:

這個作業的主題是<指南路二段的一天,我們要先問,指南路二段是什麼??

指南路二段是跟政治大學接壤的一條路,政大是一個依山傍水的學校

出入政大的學生一定要經過指南路二段。

從前讀高中的時候,學校就在政大附近,所以對指南路二段並不陌生。
然而,昨天走了一趟,發現,景物有變有不變。不變的是一些老店家,像是自助餐店和豆花店。
變的卻是我自己的心境。


政大週遭其實也變了,店家變多了。
似乎隨著熙來攘往的大學生,指南路二段呈現出經濟活動的蓬勃發展,周圍的店家幾乎都是為了服務政大學生而開。

然而,政大學生與指南路的交集難道只有物質的交換??難道沒有能呈現大學人文精神的東西存在??

也許,真的沒有。

有的話,也只是我沒看到的地方。

總之,我看到的是物質,我看到的是消費。
我反而看不到指南路二段應有的原貌,也看不到指南路二段的生命力。


1 則留言:

  1. 紀實攝影作業備忘(二)

    消費/青春

    消費?

    青春---老人青春

    青春---階級青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