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1日 星期一

支援日日春感想雜談(地陪篇)





上一篇談完了我在攝影組的感想

所以這篇來談談擔任地陪的部份

地陪這個工作就是在照顧人

照顧哪些人?

當然是照顧這次請來的外賓們

在分配的時間內陪著他們

處理外賓的各種需求

還要兼他們的小翻譯

而這次我主要被安排到的對象是Carol

她是個非常NICE的女士

不過我必須在此先打斷

插一個與地陪工作心得無關的小故事

我想必需在此紀錄下來

以資警惕







話說當初在開地陪會議時

日日春的人提醒我們地陪工作的"艱辛"

因為可能會處理很多外賓交代的瑣碎事務

這時我的某位林姓同學"好心"的跟我說:

"我覺得你好像不適合這工作"

我這時很不解的追問他:"怎麼說?"

他或許是意識到他剛的話好像刺激到我

所以他先是回答:"嗯...不知道...就感覺吧!"

過了一會兒

他委婉的說:"我覺得你是那種遇到不平等對待會反應很強烈的那種人"

雖然這是他修飾過後的形容

但我聽在心理依然有點不爽

憑什麼把我標籤成這種感覺有點不理性的人呢?

再說

他的推論是立足於某種假設性很強烈的前提之上:我要遇到不平等的對待

但是這種推論真的很荒謬

在他的推論下我接待的外賓一定會是一個很難搞又很雞歪的傢伙

這種推論實在讓我很難苟同

現在整個地陪工作都已結束

我總算可以事後諸葛的說:同學你錯了!

而且錯的離譜!!

事後證明我表現的可圈可點

當然這也歸功Carol不是他那種荒唐幻想中的難搞雞歪人

所以得以讓我一雪被標籤的恥辱







不算小的故事說完

進入正題

地陪工作的心得感想

第一個感想當然是讓我自己證明我並不是不適合當地陪

再來是當了地陪才發現

自己的英文沒有想像中的爛

當然也沒有夢想中的好啦!

不過在與外賓的基本溝通上都還應付的過來

這證明

英文只要你敢講

一定可以達到溝通的效果

哪怕只有一點點的功效

也比完全不講只能純比手畫腳要好多了







寫到這裡發現

其實當地陪的心得不多ㄟ

好像"小故事"比較讓我"印象深刻"

所以做了深刻的描述

不過我想還是有一些其他方面的心得啦

只是現在一時想不起來

我想改天想到更多再補進來吧

今天先到此停筆

我還要寫下一篇組織篇的心得呢!!

1 則留言:

  1. 蘿拉無名blog要停用嚕





    但奇摩跟msn space仍舊會繼續寫





    網址分別是



    http://tw.myblog.yahoo.com/rola-blog



    http://rola0623.spaces.live.com/





    ^___________^







    聖誕快樂 &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