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6日 星期二

我的高鐵初體驗




寒假剛開始我就參與了新台灣人文教基金會的活動

擔任咱的網中區挑戰營的工作人員

在這次三天兩夜的過程中

最大收穫就是搭乘了舉世聞名的台灣高鐵

營隊結束後

原本要將數十位學員送去台中火車站的遊覽車上

諾大的空間只有兩個學員和我、小孟、如萱姐共五個人

為什麼會有這麼大的落差就不便多提

總之我們五人就在車上盜版"博物館驚魂夜"的陪伴下到了台中火車站

到了那邊後我們就決定搭乘傳說中的高鐵回台北(但其實只通車到板橋)

因為高鐵在台中的站區位在台中縣的烏日鄉

所以首先我們要從台中火車站搭電車到台鐵的新烏日站

台鐵新烏日站跟高鐵的烏日站區是相連的

也就是說我們在新烏日下車後就可以直接走到高鐵的車站

我們一下電車映入眼簾的是像工地一樣的新烏日站(請參考文章開頭那張照片)

整個車站就像未完工的工地

車站大廳是用鐵皮搭成的鐵皮屋(請見下圖)



這讓我不禁想到是不是台鐵對高鐵有心結

才故意把新烏日站蓋的這麼克難寒酸

Anyway

出了新烏日的閘門我們走到高鐵車站時真是嚇到了

高鐵車站的新穎華麗跟離沒多遠的台鐵車站簡直是天壤之別

我們在"自動售票機操作指引工讀生"的引導下買了三張到板橋的車票

每張車票是新台幣670元

反正是基金會付的錢所以不會心疼真開心!




在等待車子的空檔我拍下上面這張照片

這對父子的背景就是高鐵的車站月台

高架的月台設計很像捷運劍潭站

不過在高度上大概是捷運的兩倍高吧!

坐電扶梯上去月台時往後看感覺真的很高很壯觀

下面這張就是在高鐵月台拍的

你說有沒有捷運的感覺?




除了與台北捷運相似度達85%的月台

高鐵還有亮到可以當鏡子的垃圾桶(見下圖)




最後

我們終於等到了我們的列車

請注意下面這張照片

背景的電子中顯示17:45分

這真是值得紀念的歷史性的一刻

我們人生中第一次的高鐵撘乘經驗就在此時開始




上車後我們迅速坐上我們的座位(是普通座位不是商務座ㄛ!!)

高鐵車廂(非商務)的座位安排是走道兩旁其中一邊三個座位而另一邊是兩個座位

我們剛好三個人所以就座在一起

據我目測觀察

我們那個車廂的乘客大概只坐滿了六成座位

可見恢復原價的昂貴票價還是嚇走了不少乘客

高鐵的座位坐起來還蠻舒服的

空間比台鐵寬敞

也許這就是傳說中的飛機等級的坐椅吧

不過好像也比我以前記憶中的國內線經濟艙要寬敞舒適

像我這種身高180的大個子

膝蓋離前座居然還能有一些空間真是讓我感動萬分

下面這張就是我們車子以時速298公里奔馳時留下的影像




車子開動之後我們就閑聊了一會

之後小孟和如萱姐就去走動了一下

見識見識車上的販賣機和商務座艙

他們去逛的中間

我留下了這張自拍照片


他們逛完回來換我想出去逛一逛

我走到傳說中的販賣機前

幫小孟拍了一張販賣機的照片(她怕丟臉所以沒拍)

拍完正準備將步伐朝向商務艙時車上的廣播響起

"各位旅客您好,本列車即將到達終點站板橋......"

SHIT~~~!!

聽到這掃興廣播的我只好趕快折返我的座位

我幾乎是用快走的速度衝回座位

還好時間上剛好來的及讓我把行李從行李架上拿下來

就這樣我完成了我不到一個小時的高鐵初體驗

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好好的參觀高鐵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