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1日 星期日

我被抬了!!






各位~我被抬了!!

我被警察抬走了

今天中午十一點半

響應保留樂生院的我來到衝衝衝家旁的中華電信工會門口

由於我起的太晚

一到現場就趕快把腳踏車隨便往路邊一停

趕快加入跪拜隊伍當中







我們在衝衝衝家門口外進行六步一跪的抗議

大家口中數著一、二、三、四、五、六

整齊的隊伍曲起膝蓋跪在柏油路上

雙手向前一拜還能感受到前夜雨水的陣陣寒氣

警察當然以不懷好意的眼神注視著我們

他們先把拿大聲公的指揮同學架走

而且是像小偷強盜一樣的偷偷接近再突然把人包圍架開

抓完指揮的同學之後他們開始抓站著走動連絡隊伍前後的人

抓完站著的人後再抓喊口號喊的大聲的人







就這樣

我們一個一個被警察抬走

說實在話

我當然知道不會被警察怎樣

但是面對國家暴力在你面前向你展示所謂的"公權力"時

我心中真的感受到一絲莫名的恐懼

原來這就是國家機器的真面目啊!!

原來統治者的手段和嘴臉通通一模一樣啊!!

原來強調人權立國的DPP也是這樣對待人民的啊!!






一下子功夫

二十幾個人從隊伍裡被抬走

消失在警察的盾牌陣之中

後來警察點到我了

先是一個警察從後面把我抬起來

警察在我耳邊對我說:同學,你自己用走的好不好?

我心想:用走的??老子走路不就太便宜你們警察啦!!

所以我不為所動的繼續喊口號

全身放鬆的讓他抬我

我人被抬出隊伍之後忽然感到一陣輕盈

原來我被好幾個警察抬起來了

原來這就是被警察抬的感覺啊!!真是太爽啦!!

等到我被抬出警察的盾牌包圍網後

警察又對我說:好了啦同學!你自己走啦!!我們也不想讓你們受傷啦!!

我看我已經被抬的老遠

離偵防車還有段距離

索性就自己走進偵防車

一上車發現車裡都是之前被抬走的夥伴

大家開始有說有笑的分享經驗

沒多久車子就塞滿了我們的人

車子便發動把我們載走

不過我們在車上依然喊著口號

並且把身上的標語牌塞在偵防車車窗和車身鐵絲網中的縫隙裡

所以不僅車身上有標語還傳出宣傳口號

整台車子就像是一台樂生宣傳車

我們一路上唱著勞動者戰歌和國際歌

沒多久車子上了高速公路往北開

警察完全部告訴我們要開去哪

這時腦中浮現的是二二八

心想警察該不會要把我們載到基隆海邊槍斃吧!?

當然

民主國家是不會出現我想的事

但是把我們載到不知名的地方也不該在民主國家出現

最後我們在東湖交流道下高速公路

停車等了三十分鐘

等到後面兩台偵防車也跟上

三台車上包含我在內的一百五十多個"暴民"繼續載往不知道的目的地

最後車子一路開到內湖攏山林再進去的"荒郊野外"

把我們丟了下來

最後我們自己走了二十分鐘走到公車總站

這就是我們民主國家的警察

把我們丟在荒山野嶺的警察

這天的經歷對我來說真是好氣又好笑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