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9日 星期四

Google Earth真有趣!!





Google Earth(以下簡稱GE)真的很好玩喔~~

當然我不是第一天接觸GE

只是一直沒有很認真的看待

前陣子看了修哥的GE SHOW

重新引起我對GE的興趣

後來在網路上搜尋了一下

網路上真是有好多GE達人

做了很多跟GE的KMZ檔(GE相容的圖層檔案)

我發現很多有趣的東西

台灣縣市分線這些不稀奇

電子地圖和高速公路即時路況也不夠看

中研院把清朝的台灣堡圖弄上了GE

可以用來比較今昔地名和地形差異

有人還做了台北古城風水線的考證

看看到底台北城的風水軸線是對準大屯山還是七星山的主峰







另外地標的分享也很好玩

有個大陸人的網站蒐集好多奇奇怪怪的地標檔

像是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的總部大廈

從天空俯瞰居然是個納粹的卍字符號







還有南美大陸傳說中的納茲卡線

更有人把美軍的航空母艦停靠的位置找出來







想想我們這些死老百姓居然可以隨意運用衛星照片

想像自己像個造物主一樣悠由於地球的各個角落

真是太有趣了!!

Google Earth不愧被稱為"上帝之眼"!!



1 則留言:

  1. 你講到古城門的風水線.

    之前有次我聽墾丁古城門導覽.

    也有類似的說法.

    好像不同方向哪邊有朱雀白虎之類的.(我忘了)

    站高處看好像有那麼一回事:)



    下次環島再來找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