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8日 星期二

<三立>二二八風波

這幾天三立的二二八專輯將國共內戰的屠殺畫面誤植為二二八基隆屠殺引發各界撻伐

讓我會想寫這篇的原因不是因為這件事的本身

而是這事件裡牽扯到的人

因為這次事件裡主要的人物-三立新聞總編輯陳雅琳曾經是我的老師

上陳雅琳的課是在大四的時候了

主要內容是電視新聞製作和主播播報實務

她的課還算有趣

也是我大四少少的課裡面比較感興趣的課

想當初她那時候還在T台

想當時她還沒跟她T台的同事鬧出緋聞(聽說後來她就跟她在公視工作的老公余佳璋離婚了?!)

想當年她還跟我們說他們T台特意用白米炸彈犯

而不是炸彈客的稱呼來處理楊儒門的新聞以突顯犯罪不可英雄化

沒想到

這個在課堂上意氣風發的展現新聞專業的媒體工作者

今天卻發生這樣的事

此情此景

我只感到嘆息

做為她的學生

我希望她能平安無事

做為一個閱聽人

我希望她能夠肩負起專業媒體人的責任

那天和小來電話聊到此事

只有種感覺

陳雅琳真是運氣不好

在T台從創台就在TVBS

到離職前還一直沒辦法爬到比較高的位置

到了三立又永遠是張雅琴後面的老二老三(張大頭也是T台的耶!!)

沒想到好不容易熬到大頭張跳去中天了

沒想到卻搞出這種事情

真是流年不佳時運不濟啊~~~

只能說人的運氣真的很重要齁!!



P.S.感謝她讓我在T台辦公室補考期末考

彌補我期末考睡過頭遲到的遺憾

雖然後來學校不接受校外補考的成績

不過還是感謝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